top of page

小雨點基金會簡介

小雨點基金會是成立於 2012 年的註冊非營利組織。基金會的使命是幫助社區成員過健康快樂的生活。

自成立以來,基金會的活動包括:

  1. 建立以健康、文化和音樂為主題的社群以提暢高品質和健康的生活。

  2. 主辦醫療、文化和音樂的公益活動。

  3. 運營一個社交平台,讓會員可以有效地學習和交流知識。

  4. 媒介會員和專業人士之間的需求和服務,成爲提供優質服務的橋樑。

基金會所有活動不涉政治或宗教。

歡迎註冊成為社區成員,並與基金會合作,為所有人創造一個更健康、更快樂、更美好的世界!

Plant Mirror Reflection

健康講座

自2012年以來,基金會在健康領域主辦了多項活動,包括中醫防治各種疾病、阿爾茨海默病、冠狀病毒的講座。

文化座談

基金會舉辦了聲樂、雪花剪紙、書法、皮影戲、幽默演講、物業管理、稅務等多場文化講座。基金會還舉辦了老人晚宴,並為法學院學生頒發獎學金。

小雨點合唱團和音樂活動

基金會於2019年成立合唱團,2022年將舉行首場音樂會,演唱台灣作曲家石青如的歌曲。 基金會還主辦了兩場雙鋼琴音樂會,以增加人們對艾滋海默症的了解。

Friends in Nature

自信成長

2021年舉辦了一場《分享心中一塊寶》活動,讓學生以自選的形式講訴一個喜歡的課題。 本次活動旨在增強參與者的自信,鼓勵參與者為自己喜愛的事物感到自豪,並欣賞他人的長處。 這場活動獲得了很多讚譽。 歡迎觀看有關此活動的短片。

健康快樂新點子

目前小雨點基金會正在籌劃幾個項目:

【設計你的社區】:鼓勵和讚助年輕人參與自定的項目以改善社區,培養他們發現和解決問題、團隊合作、溝通和執行計劃的能力。


【快樂小農夫】:這是一個由熱愛種菜、種花、種樹的人組成的社區,相互分享農藝知識。

【雲淡風輕話往事】:提供主講人一個平靜的氛圍,由主講人敘述生命中的珍貴時刻,並將這些珍貴記憶保存並與社區大眾和後代分享。

歡迎有興趣參與的朋友和基金會聯絡。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