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養生談

便秘與排便不暢

吳亞儒 中醫師,L.Ac.,DAOM
May 24, 2020 at 11:00:00 PM

吃喝拉撒睡是我們的日常生活部分,同時也反映出我們健康狀態。不少朋友苦於便秘,或者有著這樣那樣的排便不暢問題。

吳亞儒中醫師會在這個課程中親自示範,教你通過簡單的自我拍打按摩,改變飲食習慣,檢查自己的排便習慣, 與排便狀態來相應改變和提高健康狀態。

中醫體質調養 B部分: 問答+八字和風水

吳亞儒 中醫師,L.Ac.,DAOM
May 17, 2020 at 11:00:00 PM

中醫體質調養倆單元的B部分。主要是 問答+八字和風水和健康的關係。

中醫體質調養 A部分

吳亞儒 中醫師,L.Ac.,DAOM
May 10, 2020 at 11:00:00 PM

中醫體質調養倆單元的A部分。個體化養生 - 學會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最重要不是你該如何調養,而是為什麼那樣調養。

脾氣爆躁

吳亞儒 中醫師,L.Ac.,DAOM
November 22, 2020 at 12:00:00 AM

脾氣暴躁可來自身體,激素水平,心理,修養和生活失調。本課程講述如何由身心,舒筋,疏肝,睡眠,鍛鍊,改善飲食,休息,情緒調節來改善脾氣。

養生粥

小雨點基金會
April 19, 2021 at 7:00:00 AM

教您做一過簡單的養生粥。

夏至養心

吳亞儒 中醫師,L.Ac.,DAOM
July 7, 2020 at 11:00:00 PM

吳中醫師談心臟的治療和養生。由睡眠和心臟健康的關係,談如何以穴脈的按摩來治療和保健。吳中醫師也會談如何觀察手上的血管和穴脈,或觀察舌頭,肚臍診斷一個人的心臟健康和睡眠的良好度,那些徵狀是心臟損壞的特徵。因為養生比治療更重要,吳中醫師也會談如何以飲食和運動來保養心臟。

中醫食療

吳亞儒 中醫師,L.Ac.,DAOM
July 26, 2020 at 11:00:00 PM

中醫食療的訣竅 是如何通過判定個人體質,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療方式。
在這個中醫食療講座裡,有加州針灸執照的針灸師吳亞儒中醫師, 通過講解如何按照中醫觀念來判定你的體質,然後依食物的四性五味來選擇適合你的食療。只有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食療也是如此。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