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小雨點基金會   J&H Foundation

敬老聚餐

小雨點基金會
March 13, 2013

2013 和 2014 敬老聚餐包括壽司午餐和卡拉OK.

零距離走近 藝術名家王躍進

王躍進, 旅美書法藝術家
November 8, 2015

王躍進, 旅美書法藝術家。王躍進先生將通過傳統書法、空心書法、剪紙藝術、朗誦和演講等不同藝術形式,零距離為灣區觀眾講解他對藝術追求的辛路歷程,其一筆書寫的5200個連筆空心字長捲入選《大世界基尼斯紀錄》,其用多種文字創作的3180個圖文雪花剪紙創《世界紀錄協會紀錄》的世界紀錄。

我們可以做任何想做之事,我們可以成為任何所想之人

張慈
December 17, 2016

紀錄片《矽谷中國人》製片人/總導演  張慈(May May Miller),以電影愛好者和從業者的角度談什麼是好的電影?
什麼樣是適合電影產業發展的社會環境?
好萊塢電影稱霸的時代要過去了麼?
中國電影製作的未來又在哪裡?
並用文學和電影探索心中的價值追求和在這個過程中感受到社會的深深焦慮和不安。
張慈的演講分享了她用如何以電影記錄生命、歷史、文化,又用它昇華歡愉、寂寞、恨與愛。 以“我們可以做任何想做之事, 我們可以成為任何所想之人”為講題談《矽谷中國人》如何用影像講述了一群生活在矽谷的中國人鮮為人知的故事。
張慈定居美國加州矽谷-帕洛阿圖小鎮,是美國幸運星電影公司CEO, 出版書籍四本,攝影作品近萬張,為ITP索菲亞大學駐校藝術家。

茶文化 講座

瞿旭平老師
March 19, 2017

「茶道·茶藝·茶文化 (The Tea Ceremony, Tea Art, Tea Culture)」講座訪於2017年3月19日舉行,地點在:Los Altos Library, Los Altos, CA 演講廳.,是一場難得品茗茶文化饗宴。

幽默過日子

吳玲瑤
June 25, 2017

小雨點基金會(J & H Foundation)於2017年6月24日(周六)主辦免費藝文講座(Art and Culture Seminar),特別邀請到大名鼎鼎的幽黙作家吳玲瑤主講: 幽默過日子(Add More Humor To Your Life),地點在:Cupertino Quinlan Community Center 昆蘭社區中心。「幽默過日子」分分鐘鐘讓您爆笑不停。

皮影戲和木版年畫

魯漢,崔鵬
September 27, 2017

小雨點慈善基金會(J&H Foundation)邀請青島市民間藝術家魯漢和崔鵬到訪灣區,並於2017年9月26日在桑尼維爾的河洛醫科大學禮堂舉行製作表演。許多家長和孩子參加。小朋友也在現場把玩皮影戲偶,製作木版年畫,親身體驗中華傳統文化。

崔鵬與母親在青島開創大嘴巴皮影班,也在當地多所小學開辦皮影課。她指出皮影戲在中華文史記載中已有超過一千年的歷史。皮影戲是最不受限制的表演模式。皮影戲能在劇中殺死角色,讓人變成動物,也可輕鬆切換水陸等場景。

青島市手工藝協會會長魯漢表示,木版年畫是中國古老印刷方法。以木板刻出門神、財神、灶神等圖示再轉印到紙上。傳統時代家家戶戶都會張貼木版年畫在門口以求平安財運和事事順遂。他在現場表演示範如何製作財神木版年畫。兩位藝術家已訪問美國多個城市的學校加博物館,希望能將這兩項手工藝傳揚全美各地。

阿茲海默症 慈善音樂會

姚若華,黃惠敏許瀞文
November 17, 2018

此次“有話要說”訪問 姚若華黃惠敏和小雨點基金會創辦徐北辰關懷阿茲海默症。姚若華黃惠敏談這次阿滋海默症慈善音樂會以旋律優美、輕鬆活潑、耳熟能詳的為主。希望社會大眾共襄盛舉,正視老年失智症對人類的威脅。徐北辰談阿滋海默症慈和基金會的理念。

幸福家居環境能量

董易林
February 6, 2019

易經大師 董易林 – 生於孔孟之鄉,長在易經世家,擅長堪輿風水學、建築風水學、和命理姓名學等。「一陰一陽之謂道,百姓日用而不知」。易經存在日常生活中,並不如想像中艱難,董易林先生將以深入淺出方式為各界朋友講解易經,闡述風水、命運與您的關係。

房地產權的法律考量/Legal Considerations for Ownership of Real Estate

Michael Lee and Xiaowei Li (李曉薇) Attorneys
March 30, 2019

這次講座,小雨點基金會特別邀請到知名的睿騁|硅谷律師事務所Michael Lee律師和李曉薇律師為大家主講 - 在投資買房地產時,會面臨的各項情況及法律相關規定。睿騁|硅谷律師事務所專精處理公司成立、商業糾紛、房地產買賣/糾紛、民事訴訟、遺囑認證…等業務,客戶包括個人、本地公司商業行號或中小型美中跨國企業, 實務經驗相當豐富。

投資買屋及屋主改建、加建必懂法律常識

Michael Lee,律師
June 18, 2019

這次講座,小雨點基金會特別邀請到知名的睿騁|硅谷律師事務所Michael Lee律師和李曉薇律師為大家主講 - 在投資買房及新建、改建、加建房屋時,會面臨的各項情況及法律相關規定。睿騁|硅谷律師事務所專精處理公司成立、商業糾紛、房地產買賣/糾紛、民事訴訟、遺囑認證…等業務,客戶包括個人、本地公司商業行號或中小型美中跨國企業, 實務經驗相當豐富。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虛擬合唱)

小雨點合唱團
August 29, 2020

JHF Choir, 小雨點合唱團
Conductor:Bor-Jen Lin 林伯真
Pianist:Amy Huang 黃惠敏
Composer:Ching-Ju Shih 石青如
Lyrics:Hui-Mei Chang 張卉湄
Sponsor: J&H Foundation 小雨點基金會

For those who love

小雨點合唱團
November 2, 2020

JHF Choir, 小雨點合唱團
Composer:Ching-Ju Shih 石青如
Lyrics Based on Romans 8:28
Sponsor: J&H Foundation 小雨點基金會

遺產規劃基本問題解答

李曉薇 律師,Attorney of Law
November 6, 2020

在美國大家可能經常會聽到生前信託(Living Trust)和遺產規劃(Estate Planning),但很多朋友其實不太了解它們的具體意義,這個講座主要是回答一些我在日常接受客戶諮詢時最常被問到有關生前信託和遺產規劃的意義。

明天會更老

吳玲瑤,作家
November 25, 2020

作家吳玲瑤應邀去北加州台灣大學校友會杜鵑花之夜演講,主題是人到中年後的困境,全場七百人笑聲不斷,表示有共鳴。作家吳玲瑤能開開自己年紀的玩笑,也算是一種成長後的開朗豁達。

對時間的困惑

吳玲瑤
December 17, 2020

作家吳玲瑤以幽默風趣的口吻細說時間的困惑。談笑中解讀“時間快慢是感覺? 還是有科學根據?”

《今生今世》演唱會

小雨點合唱團
September 18, 2022

這場音樂會在許多方面都是獨特的:

每首曲子都是由出生於台灣的著名作曲家石青如創作的歌曲。曲目包括國語、台語、客家話和英語的精彩合唱曲。

每首歌曲的發音、詮釋和聲部分配皆有作曲家石青如本人親自參與指導及註解,承接已逝指揮家林伯真生前的帶領詮釋,與部份具有專業音樂訓練的團員,及活躍於灣區各合唱團的歌唱好手,以非傳統指揮方式攜手演出不同以往合唱形式的音樂會。

表演曲目包含:
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百合花 ,佛手, 墮落天使
流轉, 講互暗暝聽, 夢見我的鏡, 傀儡戲
食頭路, 八家將,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For Those Who Love, Little Station
田舍臨暗, 今生今世, 褒忠讚歌, 烏罐仔裝豆油證

歡迎聆賞表演錄影!

請等至演唱會後

bottom of page